Sunday, July 29, 2012

从星座,血型和生肖来看命运的改变


“佛教徒也看星座运辰?”一位朋友很好奇的这样问我。我回答说:“我想知道,它对我的分析是否真确。” 无可否认每个人对自己的未来和命运都充满着好奇和想象。这就是为什么关于算命、星座、血型和生肖的书、杂志等这样畅销。其实,佛教是不鼓励我们从算命、星 座、血型和生肖的角度来知道自己的命运。这不是否认它们的准确性或存在,而是担心我们知道后对于未来的执着,毕竟未来还是掌控在我们自己的手中。当我们知 道未来是很黑暗时,我们会变很悲观、自暴自弃、怨天尤人;当我们知道前途是一片光明时,我们可能会高兴的等着这一天的到来,而忘记了现在必须努力的耕耘。 现在不停的努力() ,才会有未来美满的果实。我们姑且不谈先天性(过去生种的因),因为已经过去了,虽然它对今生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力(业力),但后天的努力还是可以改善 的。佛经说:“想要知道过去的因,今生所遭遇的便是,想知道来世的生活环境,今生所做的一切因就是。”以长远时间来说,现在所做的一切会在来世得到改善, 但从短时间来看,现在起的念头,就会影响下一秒的你。这是很逻辑的。

其实,我们是可以从星座、血型和生肖的分析来知道自己命运是否改善。不过我要先声明,我不是想鼓励大家沉迷于星座、血型和生肖这方面的消息,我只是想以它 们作为我们现在努力的指标。在星座、血型和生肖里,常常会说某某星座或生肖的人的优点和弱点。如果它把你所有的弱点,都讲对了,那么恭喜你!你被命运转 了,也就是你今生和未来都已经被注定了。其实星座、血型和生肖是很科学的,洁癖的处女座肯定无法和不爱清洁的星座在一起的,否则会有很多冲突,除非其中一 方改变(弱点的改变)。如果它说生肖羊和生肖牛是合不来的,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脾气都很倔强,彼此优点和弱点无法相辅相容。如果你把自己所有的弱点都一一 改了,那么还有什么星座的人和会有你冲突呢?你已经突破了,这可以肯定你已经改变命运了。我们不须要等到未来才知道自己的命运是否已经改变。

佛说:“我们的言、行、举止和念头是决定我们命运的主人,不是天神,不是上帝,也不是佛陀我。”在<了凡四训><俞净意公遇灶神记>里记载,袁了凡和俞净意如何成功的改造自己坎坷的命运。其实,他们的原则不外止恶,行善四个字。每个宗教都提倡这四个字,但是只有很积极,很用功的止一切恶,行一切善的人,有能力决定自己的未来。
在「譬喻经卷七」里记载,有位有神通的阿罗汉在定中知道在他座下修行的小沙弥,只有七天的寿命。这位阿罗汉不让小沙弥知道,只是让他回家和父母团聚,八天后再回来。八天过后,小沙弥安然回来,阿罗汉有点奇怪,就入定观察。原来
小沙弥在回家的路途中,下了一场大雨,他只好待在树下避雨。就在大雨水快把树下的蚂蚁窝给淹没之前,小沙弥看到了,连忙把泥土堵住,救了成千上万的蚂蚁, 所以命也得以延长到八十岁。阿罗汉把定中的事情全部告诉小沙弥,小沙弥知道后,更有信心的修行,后来也证得阿罗汉果位。

年轻时,净空法师的同修时常在背后讥笑净空法师。说他只能活到四十五岁,是个“短命鬼”。那时的净空法师就已经开始讲经说法,几十年如一日。过一段时候, 讥笑他的同修很内疚的对净空法师说:“以前我们时常在背后笑你,说你是短命相,如今你的相貌真的改变好多,你肯定可以活得更久。”四十五岁那一年,净空法 师的确大病一场。现在的净空法师已经七十多岁了,身体很健康,相貌庄严和慈祥,看不出是七十多岁的老人家。几年前,在移民澳州手续上,帮净空法师身体检查 的医生说他的骨骼才五十多岁,而却他拥有只有二十多岁质素的血液。

海涛法师在读小学时,有一位老师要每位学生每一天,都必须做三件善事。学生们被老师真诚的劝告感动,“日行三善”便成为学生的生活习惯。海涛法师说:“回想当年老师的“日行三善”,让我现在受用无穷,很感激和感恩老师的教诲,真是毕生难忘啊!”

我们应该不停的“止恶、行善”,然后再以星座、血型和生肖的分析来比较自己的进展。在分析里的弱点都没有了,那么它们算不准你的未来了。不妨试试,愿共勉励。
杨子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