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9, 2012

国际佛教大学筹款义卖会的分享和感动


当 天早上,靠近七点就到达八打灵某华小。虽然次序大乱和耽误好久,但是还是成功拿到义工的衬衫,然后和另一位同车和同档的朋友到四十四号档口找我档口的组 长,那知等了好久都没有任何人来,只好去用餐。过后,我们还是在档口等,眼看其他档口已经忙着准备,我们还在那儿拍苍蝇。本想如果真的没有东西卖(档口组 长没到),我们就打算充当义卖顾客。

过 了好久,才看到四位老菩萨和几位义工搬几箱糕点和几桶的汤和饭到来。忽然间,大家开始忙碌起来。我们的档口是卖几种糕点和肉骨茶。还没到十点,很多人已经 开始买卖,场面好不热闹,比起菜市场有过而无不及。买卖两家都很法喜,因为彼此都在为佛教筹款。老菩萨们的口才真让我们自叹不如,很快地把每一种糕点卖 完。虽然很累,但是累得很欢喜,很值得。在接近尾声时,对面的豆水档已经“收档了”,他们忙着计算固本。我们觉得他们可能是算总收入,以便可以向负责单位收取成本。这时其中一位师姐就说, 其 实每次哪里有义卖,她们都会出钱出力设立档口,为佛教或慈善单位筹款,而每次作完义卖后,她们拍拍屁股就“走人”,不 拿回任何成本,全部捐给佛教单位。有一次,她们曾经筹过大约二万到四万多的义款,也是不收成本分文。至于义卖的食物,都是她们自己和一班佛友一起制作的, 有些是出钱叫人做的。就如肉骨茶,有位佛友布施上等蘑菇,那么其中一位师姐就熬夜准备。一个人负责一样食物,有时有些食物成本很高,那么她们四位就平分。 听到这,我的内心好不感动,年龄不少的师姐们,还这样卖力为佛教付出。顿时觉得自己好渺小。当我脱口赞叹老菩萨们的发心时,其中一位老菩萨就说,其实那还 没什么,比其她的同修在搞资源回收时,有时还收到粪,但是她的同修还是继续这份善行,她说她还没办法做到。只会说一些些佛法的我(言教)真得还不如他们那 真正实践佛法(身教)来的令人感动和佩服。

其 中有段有趣的回忆,那就是其中一位老菩萨问我,这次的义卖筹款援助的对象是那单位。我就告诉她说,是为泰国的国际佛教大学筹款。那时,老菩萨解释说,其实 她不清楚是为什么单位筹款,因为她一听到其他佛友说要办义卖,她就毫不犹豫地答应,只觉得应该是为慈善筹款。到了最后,能卖的食物只剩下肉骨茶了,其他的 糕点都卖完了,人数也开始减少了。那时我们就买些东西,然后大伙在档口一起吃,真有点家庭聚餐的感觉,场面好温馨。过后,每个档口都忙着送完所剩的义卖食 物和清理场地,有一些则把卖不完食物收集然后送给附近的老人院。当要和我们档口的四位师姐离别时,心里有点依依不舍,彼此都以感谢,感恩和有缘(有义卖) 再聚来代替再见。带着非常累的身体和酸痛的脚踏上归途。虽然整个义卖会已经终曲人散,但是内心却被激起一股愿力,愿我尽未来际,不遗余力的护持佛教,鞠躬 尽弃,死而后已。我还要参加义卖会当义工!阿弥陀佛

杨子佑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